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歷史沿革

首頁 / 系所簡介 / 歷史沿革
::: :::
日期:2020-02-06

東亞所的歷史沿革

  民國56年2月14日,先總統 蔣公召見本所創所所長吳俊才先生時,面示創辦本所,由國立政治大學與改制前之「中華民國國際關係研究所」合作設立,目的是培養反共思想鬥爭的人才,分門別類研究共黨問題,有系統的整理和出版有關資料,並聯繫國內外的學者專家。民國57年秋天,本所正式招生開課,所址暫設台北市金華街本校公企中心,民國59年春隨同國際關係研究所遷至文山區萬壽路64號。民國89年8月校本部綜合院館落成,所址再遷至政大校園內,同時與本校外交學系、俄羅斯研究所共同成立國際事務學院。

  在創辦人吳所長俊才先生精心籌畫奠定的基礎上,歷經郭代所長華倫、曹所長伯一、芮所長和蒸、趙所長春山、楊所長逢泰、張所長煥卿、施所長哲雄、邱所長坤玄、魏所長艾、李所長英明、邱所長坤玄、寇所長健文及現任王所長信賢諸先生的充實提高,本所規模日漸擴充,師資和教學設備亦日臻完善,除碩士班之外,先後還設立「東亞問題研究班」(民國58年至64年止,修學分不授學位)、博士班(民國70年迄今)、民國82年起與本校公企中心合辦大陸事務研究班(民國82至89年)分別培育之人才,實為國內研究中國大陸問題的重鎮。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