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歷年紀事

首頁 / 東亞出品 / 歷年紀事
::: :::
日期:2023-01-04

【東亞所訊】
東亞研究所於2022年12月24日在綜合院館三樓演講廳,舉辦54週年所慶活動,內容包括:圓桌論壇、碩博生學術論文發表會,以及所慶餐會。

本所教授兼所長鍾延麟在所慶開幕式的講話中表示:「本所創立的時代背景正值中共文革高峰,其後中國大陸歷經各階段的重大變化,本所都一直站在觀察相關發展脈動的最前沿。」他期許本所在中國問題的研究和教學上,繼續站在國內和國際的最前線。

圓桌論壇邀請本所歷屆所長趙春山、施哲雄、邱坤玄、魏艾及王信賢,就「中共『二十大』之後的趨勢與展望」主題進行深入剖析和評估。本所所友中央研究院院士吳玉山,以及本校退休教研人員李明、丁永康也共同參與討論和發言。

研究生論文發表會共有9位本所博士生、碩士生發表文章,兩個場次的主持人和9位評論人都是學術界的優秀所友擔任。期以藉此安排一方面協助把關、提升學生的論文內容;另一方面,增加所友與在學生之間的連結,強化大家對所上的向心力。

在所慶餐會上,鍾延麟向所友們作所務重要活動報告,內容包括:中共「二十大」系列活動、研究方法系列座談、中共黨史系列活動、東亞與國際事務演講、對外學術交流,以及學生相關活動。他指出半年以來本所舉辦超過三十場的學術和學生活動,首先歸功於所上所有老師和各方所友們的積極參與和共同支持,也要特別感謝助教張惠梅及其帶領的學生工作團隊的辛勤付出和努力。

本所54週年所慶活動在歡樂的笑聲和愉快的餐會中閉幕,期待55週年所慶的到來!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